“组团式”志愿活动,促进鲁渝两地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12月10日至16日,由我校承担的山东省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中等职业教育)培训班走进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促进鲁渝两地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由山东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具体实施。

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建设期为三年,首批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中等职业教育)40学员是从省内四百余所中职学校中遴选产生。此次鲁渝活动期间,省职教中心与彭水县职教中心签订了协作协议,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与彭水县职业教育中心青年班主任签订青蓝协议。学员分别走进对接班级讲授示范课,与结对青年班主任开展经验交流,传授先进的教育思想,充分发挥了齐鲁名班主任的师范引领作用,增强了彭水职教青年班主任的教育管理水平。重庆市彭水职业教育中心举办的大思政主题班会优质课决赛期间,部分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应邀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传授他们的教育经验。学员们走进天下九黎双创孵化基地开展文创产业园研学,参观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交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德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能力比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等经验,探究重庆中职教育教学模式。经过汇报和讨论,完成了自研课题开题,形成课题研究项目,为后续培养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鲁渝两地在职教领域取得了丰富成果,促进了两地班主任相互学习和交流,深化了对职业教育和班主任工作内涵的理解。未来,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中等职业教育合作,为两地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 links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电话:0533-2785377 山东理工大学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