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中等职业教育)培训班赴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1211日,由山东理工大学承担的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中等职业教育)培训班赴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委托,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孙贤明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在启动仪式上对参加培训的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他强调,鲁渝协作是一项党中央、教育部、重庆市委和山东省委高度重视的工作,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行动上加强落实,用真行动、真感情、真举措为对口学校师生赋能。二是深入学习。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深入到学校、深入到班级、深入到学生家庭做好调研工作,与当地师生多交流,多学习,凝练真问题,思考真办法,并通过此次活动提升自己的认知、引导自己未来的行为,激发对教育事业的情感。三是听从指挥。要确保安全,时刻听从培训班安排指挥,严格规范个人行为,展现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风采。

启动仪式上,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与彭水县职业教育中心签订了协作协议;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与彭水县职业教育中心青年班主任签订了青蓝协议;山东理工大学等单位为该校捐赠了中等职业教育相关专业图书近2000本。



此次活动为期6天,在渝期间将与彭水职教中心开展对接班级讲示范课、结对青年班主任经验交流、双创孵化基地文创产业园研学、家校共育实践、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自研课题开题等活动;同时,还将赴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交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德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能力比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等经验。

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彭水县政府、彭水县教育局、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人选培养对象及其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等近60人参加活动。


友情链接 / links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电话:0533-2785377 山东理工大学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