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9月4日上午,2023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开班典礼于山东理工大学杏园宾馆北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山东理工大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孙贤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葛文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前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福振以及教学督导谭博学和李业德出席典礼,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会议由孙福振主持。


 

 

学员代表东营市技师学院古向伟发言,她对学员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把学习作为终身的追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二转变角色,勤奋学习,善于思考,配合老师完成各项活动,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三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形成互帮互助、团结活泼的浓厚学习氛围;四自觉遵守各项学习生活纪律及管理制度,服从培训班的各项安排,爱护公共财产和公用设施,严格规范一言一行;五学以致用,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育教学,用丰富的数字化资源和手段创新教育教学。古向伟的发言体现了全体学员对参加此次培训的需求与渴望,更展示了对教育职业美好未来的期许与憧憬。

任课教师代表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俨后进行发言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如何提高职业教育自身的吸引力,最核心、最本质的问题在于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此次培训,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可以高质量地培养学员地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学员自身专业素养的持续发展。随后,刘俨后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与学习体会,提出三点期望与学员共勉:一是认真学习,虚心听讲,从理论技能、案例研讨、项目实践三位一体的培训形式中积极参与互动;二是深入思考,紧密结合岗位实际,用科学发展观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教育工作新思路;三是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孙贤明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预祝学员能在淄博体验不一样的齐文化,收获知识与快乐,同时,希望学员把新的知识和理念转化到教学中,注意自身安全。并表示学院一定会统筹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学员铺盖强有力的师资,给学员带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实践,帮助学员力争在教学上更上一层楼。

开班典礼结束后,参训学员合影留念,2023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正式开班。


友情链接 / links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电话:0533-2785377 山东理工大学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