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8月21日上午,由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杏园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师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山东理工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孙贤明,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培训教学督导李业德,培训教师代表齐立森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孙福振主持,福建省各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参加。

培训班学员代表、福建省三明林业学校罗均宇老师在发言中对省教育厅及山东理工大学提供此次培训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培训既是各院校教师思考学习、交流提高的重要机遇,也是个人成长发展、能力提升过程中的艰巨挑战。罗均宇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学习倡议,希望全体学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严于律己、互帮互助,将所学用于所需,巩固知识、提高能力、共同进步。

齐立森结合当下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政策和自身培训教学经历,向培训班学员保证,培训将遵循“以诚相待、热情服务”的宗旨,发扬“认真负责、务实创新”的精神,做到教学内容贴近职业教育教学、教学科研及学科专业发展实际,探求解决一线教学中实际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

孙贤明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学院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淄博的发展特色及学校在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全体参训教师要时刻保持学习态度,以学习的姿态融入培训,戒掉焦虑、积极交流、遵守培训纪律,扎实学好新知识、新技术,重视知识的理解与转化,努力培养提升新能力、力求素质拔高新水平。

此次培训为期21天,聚焦教育强国建设,旨在从深层次探索“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有效方法、具体路径和关键策略,引导参训学员以学习信息技术应用相关知识为契机,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 links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电话:0533-2785377 山东理工大学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