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125日,山东省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省级培训工作会议召开,承办我省2021年度教师培训项目的28家机构的1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受省教育厅委托,由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以视频会议组织召开。

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新发教授对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做好教师培训进行了工作指导。二是,同济大学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从国省培基地建设、项目实施和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三是,相关技术人员分别对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信息化服务平台”和“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管理系统”的主要业务功能进行了操作技术培训。

最后,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艾修俊作了总结发言,对十三五期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十四五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阐述,并对2021年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项目承办机构要在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在深入研究,科学制定方案上下功夫;要在健全规章,强化过程管理上下功夫;要在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上下功夫,切实树立质量第一、学员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项目实施工作。

据悉,2021年度我省共设置培训项目68个,将分150个班次对7498名中高职教师开展培训,预计20224月底前完成全部培训工作。随着此次会议的召开,2021年度我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省级培训工作将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友情链接 / links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电话:0533-2785377 山东理工大学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