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2-11-29 发布人:任琦

11月22日—23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北京召开了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工作会议暨职教师资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张元利副校长及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举行了“十一五”中等职业学校重点专业师资培训方案、课程和教材开发项目成果(我校主持的两个项目通过验收)首发式,部署了2012年度工作任务。  

今年暑期,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有关学院、部门开展了有关项目的申报工作。教育部结合培养培训基地申报情况,在专家评审基础上(教育部遴选我校两名专家参与项目评审工作),确定了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2年度项目任务。我校主要承担数控技术应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数字多媒体技术应用5个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2个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专业点建设;《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4个职教师资本科专业培养标准、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和特色教材开发项目。“十二五”前两年,我校承担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经费已达1600余万元。  

目前,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组织有关学院、部门,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工作环节和时间要求,周密部署,抓紧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实施质量。  


友情链接 / links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电话:0533-2785377 山东理工大学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