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建立市级高中阶段学校统一考试招生录取工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4-05-11 来源: 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

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就关于建立高中阶段学校统一考试招生录取工作服务平台作出要求部署。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营造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平等的招生录取环境,为广大学生平等、自主选择适合的教育类型提供支持,各市要以市为单位建立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统一的网上招生录取工作服务平台和招生录取数据库,确保高中阶段学生学籍的唯一性,保持合理的职普比例。省教育厅将在各市统一招生工作服务平台建设基础上,部署全省教育管理信息、学籍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全省教育管理信息服务水平。  

通知要求,各市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建立职普统一、学生自主报考、学校自主录取、满足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需要的考试招生录取机制,形成内部合力,共同推进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让符合设置标准的包含技工学校在内的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学校平等招生录取。要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中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学校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试点工作,促进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沟通衔接,支持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发展。探索建立“知识+技能”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山东教育报》)  


友情链接 / links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电话:0533-2785377 山东理工大学制作维护